【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0549


    为深入贯彻学习“四”教育,切实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结合近期学习任务,档案馆党支部于2020年11月13日前往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故居纪念馆以及江淮大学旧址,开展“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档案馆全体党员出席本次活动。


“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周恩来同志是我党历史上卓越的领导人物,了解恩来同志的生平,感受领导人物身上温暖、亲切力量学习周恩来同志心底无私、天下为公高尚人格,崇敬之情溢于言表。同时,通过对周恩来同志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感悟了解我党创建和发展的历史更是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积蓄智慧力量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前进才能赢得当下,把握未来。

13日下午14日上午,讲解员的带领下,档案馆党支部一行7人分别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同志的生平事迹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从不肯为亲人谋私利;他勇于担当、鞠躬尽瘁,辛苦周旋保护同志;他热爱人民勤政为民,拖着瘦弱病体依旧为党和国家事业四处奔走。他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始终保持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品行操守。他伟大人格优秀品德,永远为后世景仰透过每一段讲解每一个故事都让大家深刻领会了一名共产党员身上应当担负的责任重担,也细致学习“四史”,更坚定了理想信念。


新中国建设发展离不来优秀人才的培养。党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是新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江淮大学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根据革命形势主办的一所大学,在敌后坚持两年左右,为新中国建设输送了120余名优秀的人才也为的统战中国教育史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14日下午,党支部一行7人前往淮安市洪泽区江淮大学旧址认真了解和学习了江淮大学创办的历史,感受这所抗日革命大学光荣历程。当时同学们在这所大学里熔炉里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毅然投入到火热的革命斗争中去,以后新中国的发展贡献了蓬勃的力量。进入新时代,作为高等教育事业一线奋战的各位党员同志,更应该各位革命前辈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矢志拼搏奋斗。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目的在于通过对领导人物的精神感悟,结合学习再一次回顾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见证新中国的发展壮大深刻体会社会主义强大生命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全面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建设。同时,将思想建设作为先导实际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学思践悟“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理论觉悟,自觉开展实践创新

通过“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恩来同志廉洁奉公、坚守信仰、无私为民、鞠躬尽瘁的优良品质更加坚定了支部成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加深了解和感悟,继续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拓展了对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认识,前辈身上获得了蓬勃向上的前进量,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得以提升,支部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得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