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档案馆党支部部署开展“两在两同”“师德教育”及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学习活动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822

档案馆党支部部署开展“两在两同”“师德教育”及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学习活动


10月13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部署“两在两同”建新功及“师德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会议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马洪勋主持,档案馆馆长吴学军应邀参加会议。

   档案馆党支部宣传委员曹兴华首先领学了《中共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机关党委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马洪勋同志传达和领学了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党支部党员及积极份子依次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岗位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曹兴华同志:我认为践行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和力量;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立足部门和岗位职责,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推进工作发展;要强化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创新服务方式,提升为师生和学校发展服务的能力;要与巡察整改、年度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

张媛同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是建立在各方仁人志士的艰辛探索、无数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的基础上,辛亥革命正是其中的一项非常有益的探索,推翻了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促进了民众的思想解放,为五四运动的展开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思想基础。结合学校现践行的“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个人的发展始终要与国家的命运、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牢筑岗位工作职责,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以档育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崔丽丽同志: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为民初心、为民服务的内涵,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深刻揭示了我们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密码,充分展示了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立场。作为档案馆的一员,我认为“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我们要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服务效能,在优化办事流程,服务在校师生上下功夫。

王颢同志:结合平时的工作,我需要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一是立足本职工作,勇挑重担;二是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三是聚焦到南审的中心工作;四是为南审广大师生校友提供良好的服务工作;五是注重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方式,从而提升服务效能。

入党积极分子袁珍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学校和机关党委“两在两同”建新功方案分别从思想引领建设和实践行动实施两方面对全体党员提出的符合当前党的建设目标的阶段性具体要求。具体落实到个人,我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努力体现:一是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提高独立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明辨是非;二是相信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守牢底线意识;三是兢兢业业工作,严格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意识,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马洪勋同志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实践“两在两同“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落实落细开展工作,提高服务效能,在服务师生第一线勇于奉献,勇于担当作为,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具体落实“两在两同”要与“我与师生办实事”相结合,与本职工作岗位相结合、与党史学习红色审计史学习相结合,与师德教育实践相结合。人人争当“学在先、用在先、行在先,党性优、师德优、业绩优”的建功先锋。

马洪勋同志针对档案馆落实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要求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一是讲政治,树立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在师德教育中讲政治是政治任务;二是讲担当,要主动担当,强化责任意识,抵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创新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中体现党性修养和个人素质;三是讲规矩,党纪党纲高于一切,要有底线思维,不能越廉洁雷池一步;四是讲奉献,要有主动服务意识,上门服务意识,超前服务意识。

馆长吴学军作总结发言,他谈到辛亥革命对中国历史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开展纪念活动就是要缅怀孙中山等革命先驱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做出的贡献和牺牲。他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民主党派,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先进性。要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全馆同志要树立三个意识:一是兴学习之风,铸思想之魂,强化学习,提升认识,统一思想;二是兴调研之风,查师生所需,真正为师生办实事,满足师生档案需求;三是兴实干之风,作先锋表率,在服务中展现档案馆及学校良好形象。真正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以档案文化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