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校史档案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787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校史档案宣传服务活动

档案馆张媛 报道

为推进服务师生办实事建新功行动,实现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常态化,档案馆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一心一意”志愿服务月的号召,于11月23日-26日组织了四大书院大一学生参观校史展览和档案知识讲座的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的服务对象主要是2021年入校的大一学生。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校史展览,宣传近四十年我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努力拼搏下所取得的重大办学成果弘扬南审艰苦奋斗、抢抓机遇、创新创业的实干精神号召广大师生不断南审从无到有、从有到兴、从兴到强的发展过程中汲取精神动力。

档案馆馆长吴学军对本次志愿活动非常重视,组织全体员工修订和完善了校史宣传展板和档案知识宣传手册。在支部委员程玉祥的组织引导下,近300名大一学生分批来到中和楼一层。支部委员张媛带领同学们通过一幅幅展板,一张张照片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整个历程,对学校老校区建设、新校区建设、申硕申博等重大事项进行了着重介绍。支部书记马洪勋针对《档案知识宣传手册》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在校好好学习,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将来为母校争光。

参观学习的大一同学们纷纷表示,母校在艰难困苦中逐渐发展壮大,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大学选择南审是正确的,是骄傲的。在大学四年将汲取南审精神、秉承南审校训,好好学习,不负韶华。个人档案是联系母校的纽带,要尊重档案、保护档案,争当践行我国档案法的好公民。

此次志愿活动是档案馆支部认真贯彻“我为师生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的重要活动。档案馆党支部努力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工作,推动志愿服务实践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进一步充分发挥档案馆“为党守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