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校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597

我校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

党委宣传部报道

312日,在收听收看江苏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作重要讲话、校长刘旺洪作工作部署,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作纪律要求,副校长董必荣主持会议并传达省教育厅会议精神。

晏维龙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部署及要求,坚决守护南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指出,全校各部门、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真正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环节,落实到具体人和每个岗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二级党组织要担起责任,按照属地属人的原则,管好所属范围的各类人员,建立健全信息搜集、排查、上报机制,利用好疫情防控区块链系统做好对各类人员的信息摸排工作,做到一个不漏,压实责任;学生管理和教学部门要加强涉疫地区返苏人员排查和管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以及全面进入线上教学准备和应对更为复杂问题的预案工作;安保部门要对进出校门的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强,牢牢守住南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第一关”。他号召全体党员,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二是要在学校各项部署中冲在一线,勇于担当、不辞辛苦、不畏困难、不怕风险;三是要积极为学校防控工作献计献策,不断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做好正面宣传,讲好南审故事,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刘旺洪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的大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基础。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校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力组织开展好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二是要结合当前形势,摸清每个学生、教职工的出差、返校、实习等情况,要做好统计梳理,形成完整的数字闭环,完善信息数据。三是着力落实罗细落小校内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四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纪检部门要加大监督,对有违纪、违法、违规的人员及现象,依法依纪从严追责问责。

龚亲华表示,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责任的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尽职免责、失职问责、问责必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法依纪从严追责问责。

副校长俞安平、杭连生对分管工作也做出要求。党政办、学生处、总务处、教务处、保卫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汇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