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征集“南审档案里的故事”的通知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659

关于征集“南审档案里的故事”的通知

 

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迎接40周年校庆,展示新时期南审人的精神风貌与学校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凝练南审精神和大学文化,反映我校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进一步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决定向全体师生及校友征集“南审档案里的故事”。具体通知如下:

一、 创作要求

1. 坚持正确导向,按照“存史资政育人”的要求,用厚重的档案文化来涵养、启发、凝聚、激励师生员工,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 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故事“源自”档案,内容真实可靠以史实为主,避免历史虚无主义

3. 注重作品感染力,力求图文并茂、情节感人、讲述生动语言活泼,可读性强

4. 遵守相关法律,尊重知识产权,不得抄袭复制,所有参考文献和照片均应注明来源;

5. 作品以故事讲述为主,篇幅控制3000字以内,图片单独提供(如有需要,档案酌情提供图片支持)。

二、作品分类

1.红色记忆”:讲述各级党组织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开展党的建设的故事。

2.名家大师”:讲述在学校历史上曾经对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名师、名家的故事

3.“校史回眸”:讲述学校在创业、奋斗和发展过程中发生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或人物故事

4.“家国情怀”:讲述师生员工校友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畏艰难、忘我奋斗、牺牲奉献的故事

5.史海钩沉”:运用档案还原历史真相,让更多的人了解重要历史事件始末或人物命运。

6.“夺冠”:讲述师生员工校友在审计研究或经济、文化、体育、艺术等领域突出创新、荣获第一的故事。

7.珍档精品”:讲述师生员工保存的,具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的珍贵档案及背后的故事。

8.校友情深”:讲述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故事

9.“建筑遗存”:讲述学校发展中具有一定历史的建筑景观与学校历史变迁的故事。

三、相关说明

1.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完成“南审档案里的故事”的创作任务,以优异的作品迎接学校建校40周年。

2.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校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给予一定的奖励。评出的优秀作品将向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推荐,参加江苏省“档案里的故事”的征文征评。

3.学校党委宣传部、档案馆根据征集情况遴选结集成册

4.征集工作长期进行,第一阶段从即日起到2022年6月30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媛,程玉祥

联系电话:58318816,58318827

邮箱:dag@nau.edu.cn

办公地点:浦口校区中和楼223室

 

 

党委宣传部  档案馆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