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完善制度,推进党建档案规范化管理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603

完善制度,推进党建档案规范化管理

党委组织部 报道

 

3月31日上午,校档案馆和党委组织部在中和楼401举行党建档案管理座谈会,共同推进党建档案规范化建设。

会上,档案馆副馆长马洪勋介绍了新档案法实施以来,档案馆在加强和规范学校档案工作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根据学校实际制定修订的21项管理制度以及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工作,开展党建档案管理专题调研,更好地促进制度落地见效。

党委组织部分管档案工作的副部长陈蕾介绍了组织部在干部管理、党员发展、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面的档案立卷、归档情况,希望档案馆能更多地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做好指导和培训。随后双方围绕党建档案的管理制度、规定范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

会后,党委组织部召开内部会议,进一步讨论、细化党建档案的归口管理,并要求各科室根据新要求做好梳理归类,切实做到应归尽归、整理规范、齐全完整。后期,还将联合档案馆开展专题调研、督导指导、考核评价等,进一步推动党建档案管理制度的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档案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