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南审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477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南审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6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中和楼224会议室开展“同心抗疫 南审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民主党派吴学军馆长列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洪勋主持


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张媛同志领学了党中央、教育部以及江苏省委近期关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总结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是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防止国外敌对势力利用疫情制造社会恐慌;三是面对社会转型时期各类社会思潮涌动共产党员要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把好思想关、行为关和责任关。


宣传委员支部保密委员程同志领学了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主要精神解读了学校下发最新防疫政策文件提醒每位党员实时关注疫情政策的动态发布,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执行防疫政策,自身出发做好每日的疫情网格化填报,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守好自己的那份责任田。


支部成员王颢同志领学了抗典型兰娟院士疫情防控当中做出突出贡献先进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不计个人得失、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优良政治品格


支部成员张鹏同志结合学校审计特色分享了审计领域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解读了信息化工作疫情防控服务支持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加大档案信息化的紧迫性


入党积极分子袁珍同志分享了上海疫情防控当中的小人物故事,表达了无论身处任何岗位都要为抗疫做出积极贡献决心。


馆长学军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共产党员突击队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斗争精神表示由衷感动一是“同心抗疫”的“同心”,抗疫是攻坚战,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者,档案馆党员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敢于作为,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在紧要关头担当作为二是“南审有我”的“有我”,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抗疫是学校的重点工作,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每位党员都要在党国家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之下,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责任三是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是全方位的工作,奉献是无私的,爱心是有温度的,一定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


马洪勋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要求一是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当作学校当前头等大事,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档案馆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档案馆全体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要教育督促家人、亲属落实防控措施。三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性锻炼的实操战场,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党性锻炼成效。要求党员志愿加入党员突击队,不怕风险、挺身而出、担当作为,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针对党日活动“同心抗疫 南审有我”这一主题马洪勋要求中的“毅学习”不能间断,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并长期坚持。加大“毅科研”。要求全体党员开展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档案服务进行科学研究,积极参加江苏省档案馆、档案协会的征文和论文评选等活动。开展“益服务”。要求全体党员亮身份,争当岗位先锋服务不断线,采用电邮、快递等形式提供疫情期间的档案服务积极参加校内外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益活动”。要求员开展“档案里的故事”的编研工作深刻挖掘学校校史档案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