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档案馆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第15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819

档案馆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15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我毕业后个人档案袋里面有这么多档案材料啊!档案与我的工作和生活真的息息相关。”“看到南审39年的发展成就,我很感动,作为南审人,我骄傲自豪。”6月9日,正在沁园餐厅一楼广场浏览第15个国际档案日宣传展板的大四王同学和大一张同学分别感叹道。

2022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档案馆结合“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这一档案日主题,在沁园餐厅一楼广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副校长张金城、裴育、周方舒等多位校领导观看了宣传展览。


档案馆根据国家档案局、江苏省档案馆、学校档案工作委员部署要求,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结合我校发展历史,制作了系列宣传展板,内容涵盖“红色审计践初心、审计教育现辉煌、教学科研齐开花、社会服务开新局、国家交流促发展、疫情防控严落实、党建聚力强引领”七大板块,以档案视角展现红色审计事业伟大成就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成绩。在宣传现场,档案馆工作人员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档案知识普及和咨询,尤其是为大四学生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提供了必要的档案知识指导。


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即将到来之际,馆长吴学军、副馆长马洪勋带领全馆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等,在国际档案日当天,要求全馆工作人员收看了国家档案局主办的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的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高校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好担负起“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本次国际档案日活动集中宣传时间为6月9日—15日,后期将在档案馆继续宣传。档案馆通过本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员工打造一份专属于6月的档案工作风景,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增添一份珍贵的南审美好记忆,也为在校的学生持续向上激发学习热情和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