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档案馆党支部开展“聚力党建促就业,服务学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02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聚力党建促就业,服务学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及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生就业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机关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服务我校毕业生就业,档案馆党支部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关于开展“聚力党建促就业,服务学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政治学习。党支部召开了支委会党员大会传达并深刻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学校相关通知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形势,提升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和坚决落实“聚力党建促就业,服务学生办实事”这一学校当前头等大事。

交流沟通,共谋发展。档案馆党支部与学生处党支部针对学生档案归档范围开展交流和沟通,分析学生档案工作的现状和重点,厘清学生档案归档范围,为毕业生就业后的档案完整、顺利到达就业单位保驾护航。

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6月9日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结合我校发展历史,制定了系列宣传展板,内容涵盖“红色审计践初心、审计教育现辉煌、教学科研齐开花、社会服务开新局、国家交流促发展、疫情防控严落实、党建聚力强引领”七大板块,以档案视角展现红色审计事业伟大成就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成绩。系列宣传展板于6月9-15日在沁园食堂广场展开集中宣传,并于6月9日国际档案日当天在学校官微进行了报道。在宣传现场,档案馆工作人员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放《档案知识宣传手册》,开展档案知识普及和咨询,尤其是为大四学生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提供了必要的档案知识指导

 

  学校官微关于国际档案日活动的报道

 

图为档案知识宣传手册

 

参加招聘会,提供档案咨询和指导。6月15日在“访岗促就业”南京审计大学2022年百日冲刺”就业实习双选会现场,档案馆支部用人单位一起站台,面向大四毕业生精准发放档案知识宣传手册》帮助他们了解毕业后的个人档案去向,并针对毕业生提出的问题开展一对一的耐心解答告知毕业生,邮寄到用人单位的人事档案主要包括哪些材料,学校档案馆留存的档案主要包括哪些材料,档案若丢失如何补办等,以此增强毕业生的档案意识。

 

图为“访岗促就业”招聘会现场,档案馆支部成员现场发放手册并提供咨询服务和指导

 

 

利用档案服务,拓宽就业渠道。为广泛提供就业服务,档案馆党支部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依托查档服务与查档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和毕业生校友展开联系,就业推荐卡放入需邮寄档案材料,借此扩大就业工作在校友当中的影响力,广大毕业生开拓新的就业信息渠道。

图为面向查档需求校友的就业推荐卡


通过本次“聚力党建促就业,服务学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档案馆党支部“想办法定计划、办实事、开新局”,依托档案服务工作支部切实发挥了政治优势,档案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支部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了当前就业形势,提升了紧迫感,全力帮助毕业生拓展就业机会和渠道积极开展与毕业生档案的就业指导服务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党性锻炼成效,收获了参与活动毕业生的好评,也为学校就业工作开展贡献了支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