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2018年十大新闻揭晓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13

南京审计大学2018年十大新闻揭晓

 

新闻链接:https://news.nau.edu.cn/2019/0202/c2946a48723/page.htm

 

近日,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南京审计大学2018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结束。“我校新增八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全国财经类大学排名南审第九”“中央军委审计署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10条新闻入选“南京审计大学2018年十大新闻”。


1

2018年3月,据教育部网站发布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新增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包含4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和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目前,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总数已达14个。


2

2018年10月,艾瑞深中国校友会官网发布2018年中国财经类大学一流专业排行榜。根据排行榜,我校突飞猛进,以1个六星级专业、2个四星级专业和7个三星级专业的成绩,位列全国财经类大学一流专业排行榜第九位。这也是我校首次跻身前十。


3

2018年8月,中央军委审计署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这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审计是我们共同的血脉和DNA,加强高校与军队审计的合作,促进军民融合审计,是我们的责任。


4

2018年7月,江苏省首家监察学院在我校正式成立,受到多家媒体广泛关注。监察学院的成立,将是我校特色法学教育培养模式的一次飞跃,也是对监察法实施与监察人才培养的积极回应,必将为法治江苏建设贡献出一份新的力量。


5

2018年7月,我校与浦口区教育局正式签下合作办学协议书,新成立南京审计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于9月份正式开校。在合作签署仪式上,浦口区副区长陈晓路指出,要将南审附小办成区域最优,全市有影响的特色名校!9月10日,南审附小的开校仪式在我校大报告厅举行,我们迎来了最小的Nauer。


6

2018年6月,由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举办的三十周年庆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庆典举行了表彰活动,我校获评ACCA卓越教育奖。同时,从ACCA上海代表处获悉,在2018年3月份ACCA全球统考中,我校2015级冯晨睿同学荣获P2《公司报告(Corporate Reporting)》科目中国大陆单科第一的好成绩。至此,我校先后有32位学生在全球统考中获得全球或大陆第一。


7

2018年2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结果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评审结果,综合项目数量与级别,我校位列全国高校人文社科研究竞争力排行榜第77位。在江苏省内,仅次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列第九,这是近几年来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实力快速提升的重要表现。


8

2018年4月,我校召开学科与科研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学科与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划未来学科与科研工作的目标和思路,完善学科与科研工作的文件和制度。会上指出“争取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争取审计专业博士学位论证成功并成为首批审计博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实现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结构进一步优化。等多项工作将作为我校未来学科与科研工作的重点。


9

2018年11月,我校成立新学院——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与我校合作办学的“中内协内部审计学院”。设立“中内协内部审计学院”是在高等教育层面助力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学院的成立有助于将内部审计教育从职业教育向前端的国民教育和学历教育延伸,为提升内部审计人员培养的系统化和科学化水平,完善内部审计学科体系搭建了平台、奠定了基础。这是为内部审计事业定制培养专业人才的新举措,首批有42位同学。


10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2018年1月,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我校党委举行为期一周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班,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党的十九大及其对南审办学的启示、大学内涵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集中论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对于学校工作的指导意义。这一年,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到全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我们从学习中找到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