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三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55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三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

          

9月8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召开第三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洪勋主持,馆长吴学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洪勋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第三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会的通知》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大学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马洪勋指出档案馆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讲政治是档案馆的立身之本,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全力推进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档案管理服务工作和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不断深化我校大学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抓住契机,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每位党员同志要敢为善为,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和主体责任,“担”字当头、“干”字托底,勇于奉献和担当作为。

吴学军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各位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政治学习,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高等教育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政治原则,始终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

吴学军强调,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对学校工作已作出了部署“再吹冲锋号”,致力于加快建设一流特色大学档案馆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大学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有所作为,进一步明确工作机制和工作职责,法无授权不可为。在档案服务日常工作中,做到有求必应服务周到做到无需不扰、言出必行、主动出击做到履职尽责、实事求是按制度办事。要以坚定政治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踔厉奋发之姿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