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630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10月12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中和楼224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馆长吴学军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洪勋主持。

会上,马洪勋领学学校纪委《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特色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并分享了档案系统反腐案件,全体人员观看了《深度调查——年轻有为莫妄为反腐纪录片。马洪勋要求全体党员要聚焦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审计·廉洁”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档案服务和档案育人相结合,在日常档案服务工作中,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做好全过程监督,精准到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吴学军指出,反腐工作存在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紧绷反腐这根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他强调档案馆要加大内控建设和风险排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意识,知敬畏、知镜鉴、知行止、明底线,从点滴之处做起,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清正廉洁,积极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

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廉洁从政、一心为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