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第二支部(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3-08-17浏览次数:2502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4日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回信,赞扬他们通过审计这个窗口了解中国、读懂中国,鼓励他们为深化国家间友谊与合作积极贡献力量。图书馆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得知这一喜讯第一时间在线上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观看了CCTV新闻视频7月7日上午,全体党员在中和楼224开展学习交流并分享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涂云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肯定了党和国家对学校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目标的认可。特色主要体现在审计教育事业方面做出的成绩;质量体现在留学生培养质量获得习总书记认可;国际化体现在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人才的积极意义上。学习贯彻时,我们需要立足档案岗位,围绕一流的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审计高等教育目标,不断做好档案本质工作,一是在研究指导档案收集方面,督促规范归档部门做好伟大实践的记录工作;二是在档案整理编研方面,加强与文化宣传部门和归档部门的合作,做好文化研究、文化传承、文化创造的重要工作,提炼档案中的审计文化元素,总结好经验、道理,为中国经验、中国理论添砖加瓦。

党支部书记张媛表示,值此40周年校庆之际能够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全体南审人的巨大鼓励。我们每一个人都欢欣鼓舞,无上荣光。审计事业是广大留学生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作为全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高等教育学府,我们应当一如既往地坚持“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通过档案的视角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好审计声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努力奋斗,也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颢表示,我校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审计命名的高校,学校以培养审计创新人才为任务,4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审计优秀人才,奋战在全国各行各业的审计事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档案工作者,需要坚定自信,坚定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岗位,踏实努力,敬业爱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取得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张鹏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充分认识审计在国家治理当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档案工作人员,本人应当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素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提升档案数字化功能,发挥档案数字化的优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奋斗,也为中国特色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袁珍表示,从得知这一喜讯起,全校都倍感振奋,我也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一方面从信中可以感受到习主席对南审“特色、质量、国际化”办学理念及目前取得的成绩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习近平主席对南审的殷殷嘱托和寄予厚望,让我们领悟到过去做的是正确的,未来还要继续努力,继续打造更高质量、更多创新、更大影响的特色办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