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二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1

 

9月8日,图书馆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档案馆副馆长涂云涌主持会议,博物馆副馆长唐善梅列席督导。支部全体党员9月6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的基础上,认识检视自身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成因,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首先,支部书记涂云涌按照主题教育学习的相关要求,就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说明。领导班子针对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 个方面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 12 条具体要求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向支部每位党员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班子认真从6个方面检视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原因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改进措施。

支部每位党员听取班子汇报材料后,紧扣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的目标和要求,认真查摆自身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亮丑,严于解剖自己,并善意地、实事求是地指出他人的缺点和错误,恰如其分地分析造成问题的主客观原因,为认真整改、抓紧解决存在的问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组织生活会切实起到了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并为支部进一步提升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思想推动作用

会议结束前,唐善梅同志对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实际成效,指出每位党员同志的自我批评挖掘很深,互相批评也切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良好效果,希望每位党员同志能够勇于改正缺点,同时帮助同志改进提高,既善于团结,又善于斗争,在团结中敢于斗争,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共同营造良好的支部政治生态环境。

下一步,支部将继续按照校党委和总支的统一部署和指示要求,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整改要求,深化整改措施,巩固整改成效。同时,做好每一位党员同志的督促整改工作,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复,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