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档案馆简介

南京审计大学档案馆成立于1996年,前身为学校综合档 案室,隶属于学校党校办公室。2008年7月设置为档案馆。  2014年3月,档案馆成为独立设置的正处级直属机构,专职负责学校档案工作。2023年5月,学校内设机构调整,档案馆、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与图书馆合署。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领导职数2正3副,科级机构4个(综合办公室、读者服务中心、档案科、博物馆科)。

档案馆位于学校浦口校区中和楼北侧1-2层,总建筑面积为1097平方米,基本设施建设完善。档案馆保存了原南京审计学院 (1983-2015年) 、原南京金融高等专科学校 (1951- 2001年) 、南京审计大学 (2016年至今) 全宗档案。馆藏各类档案2.6万余卷,近30万件,总页数达470万页,实物史料500多件,照片资料近9万张,磁带光盘近4000盘。

学校档案馆作为档案的收集、管理者,作为为广大师生提供档案利用的服务部门,不断拓展工作的内涵、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服务学校、服务书院、服务学科、服务师生、服务发展。我们秉承“记录历史,传承文化,服务师生,贡献社会”的宗旨,倡导“资源、管理、服务、安全”四位一体协调发展的建设思路,坚持“服务至上”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